胎盤功能檢查,就是綁胎兒監視器一段時間,
然後觀察胎心音和宮縮(=子宮收縮,肚子會變的很硬很硬)的情形。

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在於------
讓妳夾在快生的產婦之中,親身感受那種痛苦和緊張感!!!

連著兩週我都有做胎盤功能檢查,綁著監視器什麼也不能做,
然後就躺在床上半小時,小孩動了就按一下按鈕。

本來是很無聊又很耗時間的一件事,但是因為跟旁邊的產婦只隔了一層簾子,
所以就整個變成令人心驚膽跳的實境節目!

上星期右邊床的產婦開了兩指還想回家拿東西,結果馬上被制止,後來就一直發出嘶嘶嘶的吸氣聲
(大家一定知道,就是很痛的時候會吸氣然後發出氣音"嘶~")
聽到旁邊的人很痛,你也會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,變的緊張兮兮...

這星期更可怕,我左右兩床的人都要生了!!!整個被嘶嘶聲包圍,我緊張到一直宮縮,小孩心跳也變快了!
右邊這床進度比較快,沒多久就開到五指,就決定打健保给付的止痛針(打在手臂),然後她就破水了...
一直說好痛,然後一直呻吟......(跟我只隔了一層粉紅色的簾子)
先生看老婆痛到不行,就有點慌張地大叫說"無痛分娩!打無痛分娩啦!"
她們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打無痛分娩(脊髓腔硬膜外注射),結果根本就已經太遲了,
太太馬上獨自被推進產房,我們大家就聽到幾聲真的是很淒厲很淒厲的叫聲,一陣子之後就是小嬰兒洪亮的哭聲了。

沒有聽過的人真的是很難了解,那種叫聲根本就是已經要哭哭不出,要叫也叫不了多大聲的慘叫。
聽到都會覺得很慌張很心疼而且很想哭,我覺得我都快喘不過氣了~

大家都很忙,所以本來應該做半小時的檢查,我做了快一個小時...因為沒人有空幫我拆儀器
離開時左邊的人也快生了,我們還有跟右邊床的家屬說恭喜呢!(那位媽媽從半夜痛到今早快10點,但還算順利)

後來產檢時,醫生說我的小孩大約3200g了,我心想"天啊!樓上右邊床的2300g就生的那麼苦,那我不是慘了!!!"
醫生還說,我都沒有要生產的跡象,雖然體重控制的很好,但是再不生就會更大喔!還一直叫我去爬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: 如果我爬一爬生在山上怎麼辦啊!!
醫生: 不會啦!如果你生在山上,我帶東西還有雨傘去幫你接生好不好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星期已經是38週了,如果我真的等到40週才生,以我的小孩的良好吸收率來看,
那時不就直逼4000g了!!寶寶,你還是快點出來好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alevelw 的頭像
    sealevelw

    sealevel

    sealeve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